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文时间:2017-12-08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2014年2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树华出席会议,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娟主持。

undefined

会议首先讨论了各支部在党员发展和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学生各支部结合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党校培训和发展预备党员等工作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教工支部交流了开展党组织生活、进行整治理论学习、收缴党费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经验和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娟通报了学院各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和党员转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强调了党员发展流程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要求在党员发展过程中从入党积极分子查档开始就要严把质量关,重视细节,落实好相关制度和程序。确保学生党员的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并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并要求要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工作,确保党组织关系结转顺畅。

undefined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树华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在党员发展教育、党组织生活和党费收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要求各党支部在新形势下,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第二阶段的工作要求和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管理和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水平和质量。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建立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为将云南大学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必须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将认真秉承优良传统,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扎实抓好学院基层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

(撰稿/摄影:李 娟 崔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