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文时间:2018-12-07

2018年11月30日,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在经济学院楼1505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宣讲会。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宣讲,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的,跨时代的会议。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总书记强调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工作的目标,尤其强调了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使我们更加明晰了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总书记就怎样培养人,提出了六个下功夫的具体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培养人才的基本路径。习近平总书记还在构建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理论意义,也有重大的实践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

         

 

李娟书记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设计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老师们要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同呼吸,共命运,为双一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宣讲会,老师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全院教师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身作则,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更好地服务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