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会之声

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户外体育活动 以健康体魄创建一流学院

发文时间:2018-11-19

2018年11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组织教职工前往西山区团结镇龙潭村开展主题为“以健康体魄创建一流学院”的户外体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文化,锻造教职工健康体魄。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梁双陆、副院长马子红、院党委副书记武鹏、工会主席杨恒芬、教授委员会主任程士国、院团委书记李振东等四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院党委书记李娟、院工会主席杨恒芬的简短致辞后,教职工户外体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户外运动项目包括登山寻宝、捡鸡蛋、旱地龙舟、无敌风火轮和碰撞球。户外运动主持人分好组、介绍完活动规则后,第一个项目登山寻宝便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各队队长紧锣密鼓排兵布阵,年轻教师斗志昂扬冲山抢宝,资深教师不甘示弱老当益壮。

 


接着,活动主持人组织体验登山捡鸡蛋,亲近自然,聚焦生态,拥抱绿水青山。随后稍作休息,补充水分。

 


第三个项目是精彩的趣味运动会,在旱地龙舟项目中,每队分派6人参赛,考验团队协调协同能力,彰显团队合作精神,激发队员身体潜能。在激烈的碰撞球项目中,红队和紫队势均力敌,最终握手言和;蓝队和黄队实力悬殊,形成三星拱月之势,“独立小强”虽败犹荣。在无敌风火轮项目中,各队派出短小精悍浓缩精华的队员激烈角逐,年轻教师占优的紫队完胜红队,并创下该项目最快纪录;蓝队和黄队并驾齐驱交替领先。

 


最令人激动的是拔河比赛,双方队员激情澎湃,个个摩拳擦掌,一声哨响,场上呐喊声震彻云霄,双方势均力敌,拔河绳左移右晃多回合。

 


晚餐后,在梁双陆院长的民族舞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在农村大坝载歌载舞,以手机电筒作篝火,围圈踏步民族风。

 


本次活动在难忘今宵的歌曲中结束,在回程的大巴车上,李娟书记、杨恒芬主席组织大家谈感想、献歌声的“回场”活动,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户外运动增强了教师健康体魄,增进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丰富了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力创建一流学院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撰稿:孙平义

摄影:刘筱平 李亚红 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