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习实践

为乡村振兴做贡献,推动社会向前发展——“三下乡”实践报告

发文时间:2020-08-08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人们原本正常的生活被打乱,很多商品受疫情的影响无法正常卖出,农产品也不例外。所以,在这个疫情中,农民是最受影响者之一,而生活在市区内的我不禁为他们感到担忧。于是,为了解并学习我们党是如何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帮助村民们解决很多难题的,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暑假,我选择了到家乡附近的静海区双塘镇政府进行返家乡实践实习活动。在本次实践中,我被安排到一个卡口负责对来往人员测温,同时辅助党政部的公务人员进行资料整合等。

虽然天津市已经将为低风险地区,但是双塘镇的卡口测温点并没有取消。炎炎夏日,在卡口站岗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公务人员甚至在一线负责核酸检测的身穿笨重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的不易。在卡口工作时,我发现大部分人都很遵守防疫规则,自觉进行测温和登记,而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国家的防疫工作会做的成功。



在帮助公务人员整理资料时,我看到静海区政府下发给双塘镇的防疫、防汛文件后,不禁感叹我们党在安排工作时考虑的十分全面,每一个岗位的具体工作以及每一个步骤的实施都被详细地写在文件中,做到各司其职。



此外,在实践的过程中,我还多次看到公务人员接听村民们打来的对一些问题的询问电话的情景。公务人员在回答问题时很有耐心,非常负责地解答问题,这使我非常感动。

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虽然镇级政府管理着很多村,但他们接触的也都是广大群众们,需要耐心并且灵活地处理村民们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通过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我对乡村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励志用自己所学知识来帮助我国乡村更好更快发展,为乡村振兴做贡献。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对此,我觉得当代青年人应该多去乡村进行实践,将我们所学的知识利用起来,最终将其转化为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