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习实践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三下乡”实践报告

发文时间:2020-08-09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总书记的话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类四班的朱荣江也积极并快速地行动起来。在717日至731日,朱荣江同学在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了自己的实践活动。


179D73


富源县是朱荣江同学的家乡,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位于富源县县城的城中,需要服务的各种各样的人群,工作量巨大,正所谓“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为了使自己在实践期内掌握一些在学校里无法得到的知识和实用技能。同时也使自己更了解自己家乡的社会民生以及想要为家乡人民服务的强烈愿望。在结合自己各方条件和当地政府的安排后,朱荣江同学来到这里开始了新的征程。




朱荣江同学在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一楼大厅里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工作,一开始,他的工作是接待来访者,并对来访者就相关业务办理流程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多日的锻炼,朱荣江同学的业务能力越来越精湛,工作人员给他的“绰号”也发生了变化——从一开始手足无措的“小萌新”变成了泰然自若“小朱同志”,于是,在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安排下,“小朱”同志开始了个人独资企业普通注销、公司普通注销、企业简易注销、企业注册、营业执照遗失、企业变更、股权变更登记、企业设立股权出质、公司设立等具体业务等具体业务的办理,接受了更为艰巨的任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小朱”同志拿下了“新高地”,解锁了新技能。在业务办理之余,朱荣江同学积极学习相关政策知识以及业务办理细则,以使自己更好地服务好当地的人民群众。通过十四天的实践调研,朱荣江同学发现县区内企业众多,每天人流量巨大,自开始网上申请以来,很多业务都是通过相关业务系统进行受理。但由于人口素质参差不齐,大多申请企业的都不太擅长电脑操作,对相关业务开放的政策也不是特别了解。而窗口人员有限,若不能有很好的分工与配合,窗口工作人员大多时候无法完全审核及办理当天申请来的所有企业的申请。但在这里,朱荣江体现从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上并没有看到消极的情绪,而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这项工作中来,将这些困难的工作办得漂漂亮亮。朱荣江同学说,“以前只知道家乡岁月静好,却没想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12627


127FC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心怀对家乡的感激,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朱荣江同学在基层里领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致敬基层工作人员,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和磨砺中更加出彩。

撰稿:朱荣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