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习实践

“爱心护鸥”,我们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4-03-17

爱心护鸥,我们在行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健康教育,提升生态文明文化素养,养成保护生态环境及动物的习惯。特开展爱心护鸥综合实践活动。

20231122日中午,2023级国际商务专硕班团支部6人来到海埂大坝进行保护红嘴鸥宣传。向来观赏的市民与游客宣传保护红嘴鸥的方法、普及红嘴鸥地生态特点、生存现状,引导市民正确投喂,让大家科学地了解红嘴鸥、保护红嘴鸥,给红嘴鸥营造一个健康良好地生态环境。同时,呼吁公众科学采购鸥粮,不要随意投食,增强公众对保护红嘴偶的责任感。实践活动中还通过采访志愿者、发放爱鸥宣传单、邀请市民填写问卷等形式,呼吁公众积极参与保护红嘴偶的行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加入到生态保护的行列。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更多人对红嘴鸥保护问题的认识得到提升,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生态保护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红嘴鸥这一珍贵的生态资源将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在海埂大坝,人们纷纷投喂这些可爱的生灵红嘴鸥也亲近而大胆的靠近人们,以它们独特的方式展现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奇妙和人与自然的关系。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红嘴鸥飞抵昆明,期待它们能在昆明留下更多美好的足迹,与它们邂逅一场来自北方的约会

 

指导老师:李振东

团队负责人:程锦

拍摄人:朱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