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展示

我院IPAG国际交流项目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于中山邦瀚楼303教室举办了IPAG国际交流项目见面会,首批法国IPAG商学院学生开始了到我校的交流学习,项目是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举措,也是我院国际化建设的实践成果。

 


 IPAG项目是法国IPAG商学院与云南大学合作的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承接了IPAG云大班合作项目,为法国留学生开设经济、商科、中国文化等课程,建立固定团队专门负责IPAG班教学和课外活动事务,配合IPAG教务管理的工作,组织管理一对一伙伴体制运作。

 


   

    首先由项目法方老师向各位留学生介绍了云南大学的情况,并明确了法国同学的学期任务及学习注意事项 。随后,在我院志愿者的引导下,留学生们逐一参观了学校食堂、图书馆、校医院等地。志愿者与法国同学互相交流,了解彼此的社会环境,文化背景,感受到中法文化的差异,双方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法国留学生们充满活力、富有朝气,并对未来在云南大学的生活充满期待。


     

    IPAG国际交流项目是我校在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背景下加强国际合作的举措,促进了我校与法国高校的友好关系,推动了双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在此项目中的交流学习将助推中法高校的经济、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为我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助力云南大学走向国际,提升国际影响力,为云南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