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云南大学第四届模拟交易市场暨创新创业实践周首日活动回顾

发文时间:2017-05-26

524日中午12:30,云南大学第四届模拟交易市场暨创新创业实践周在梓苑余味堂前顺利开幕。

在创新创业展示长廊中,创新思维的碰撞与交流是重点,各具特色的展位充分展示了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与创业活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任何一种新思维的迸发都是弥足珍贵的。

而传统文化长廊,则带领着同学们回顾历史,重拾国粹。我校书法社和汉服社应邀在传统文化长廊中展现书法和汉服文化的魅力。粗砺月白的宣纸和儒雅大气的汉服,承载的不仅仅是千年传统文化,更是历久弥新的民族气质。这一条长廊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同时还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的展示了校园文化。

占据模拟交易市场另一角的是团支部风采长廊。团支部风采长廊通过展示我院各团支部的建设成果,向全校师生传递出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各团支部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活力十足的支部风采。

在今日的模拟交易市场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络活跃,同学们跃跃欲试,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不时碰见相熟的老师也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本次模拟交易市场师生参与度高,创新理念深入细致,对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市场实践体验。

此次模拟交易市场为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乃至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更深层次了解市场经营过程,培养市场竞争意识,提高专业技能和创新意识。同时在传播经济金融知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主题精神引导下,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子们也将运用自己所学,迎接未来路上的机遇与挑战。

撰稿:李晓丽

摄影:段玉娟 程逸南

编辑: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