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三走”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发文时间:2017-03-20

近日,为响应《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以及《云南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为期一个月的三走系列活动正式开启。2017317日,学院在呈贡校区楠苑篮球场举行了三走系列活动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马子红老师、院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主持。开幕式伊始,李振东老师就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旨的三走系列活动。我院三走活动除作为开端的篮球赛外,还包括桌游大赛、省博物馆学习活动和师生羽毛球友谊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随后,党委副书记马子红老师对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全体学生表达了期许,希望全体同学在三走系列活动中,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誓将公平公正进行到底。

随后进行的篮球赛,极大地展现了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同学的青春风采,更突显了三走活动的正确性与先进性。15外贸与16财经两支队伍在篮球场上展开了激动人心的比赛。在赛场上驰骋的男生,身姿矫健昂扬;英姿飒爽的女队员们,颇有几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队员们用他们饱满的热情诠释着他们积极向上的青春态度,更展示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竞技热情和蓬勃朝气。

三走系列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联系,将体育锻炼与院风建设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也让师生们在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同时增强了体质、提升了意识、磨练了意志。通过三走活动,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共同营造和谐校园,引领云大校园新风向、塑造云大学子新标杆!

撰稿:李晓丽 宓哲欣

摄影:罗 程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