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院金融系积极开展“以党建促学科发展”研讨活动

发文时间:2016-11-17

在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以党建促学科发展”的精神指导下,2016 11 11 日,金融系主 任李贤老师召集了金融系全体教师,金融保险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任老师召集了支部党员,进行了“以党建促学科发展”研讨会活动。金融系全体教师和金融保险系支部党员参加了研讨 活动,梁双陆老师、郭树华老师和马子红老师等学院领导也参加了活动。本次研讨活动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重点展开。

梁双陆老师首先强调了以党建促学科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党员教师应该在科研方面发挥 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教师党员的先进性。结合经济学院目前在职称申报、硕导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说明了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申报的意义,并指出只有依靠团 队协作,才能改变目前经济学院科研薄弱的现状,并鼓励大家积极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

其后,由何树红老师给大家讲授了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的经验。何树红老师去年成功获得 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并曾获得一项教育部项目的立项,积累了较多的课题申报经验。其从课题选题、技术路线、模型构建等多方面给大家详尽的讲述了自己撰写的思路, 给大家分析了国家自科项目申报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撰写区别,并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分享了课题申报中,团队构建的要点。 参会教师积极提问,梁双陆老师、郭树华老师、马子红老师都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申 报课题的各种心得,与会教师均受益匪浅。

撰稿:李
摄影:刘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