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暨团委学生会招新会

发文时间:2019-09-12


      2019年8月24日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暨团委学生会招新会于文汇楼2318教室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及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娜主持会议。


                   

       

2019级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新生群负责人郝波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且代表经济学院老生发言,向新生表示欢迎后,他讲述了自己在经济学院学习及在学生会外联部工作的经验。他表示,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让他在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来自同学们的温暖和感动。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向在场新生做了自我介绍。一番介绍后,李娜就校园安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主要强调了两点:首先,要注意财产安全,保护自己的固有财产,防止诈骗,学生做兼职时一定要明辨是非,寻找适合自己的兼职;其次,要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夜间不要独自出门。她还表示,在校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团委副书记李大材给新生们简单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学分制度,和奖助学金的设定及获取规则。对于需要助学金的学生们,他表示,贫困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努力求进,通过自己的踏实奋进来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对于勤工俭学的现象,他表示支持,但同时也希望新生们以学业为重。李大材以一段的2017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视频结束了发言,激励同学们艰苦奋斗,积极进取。


                   

      

紧接着,团委副书记赵佳敏就大学的学习生活的方式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四点建议。第一,对于专业课知识,同学们应当认真听讲,课后利用教学PPT复习,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以及自习室;第二,关于英语,她推荐了BBC news等四款APP;第三,关于个人技能,她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第四,结合个人经历,她表示同学们应当学习为自己保留一点选择的余地。

在新生们的热情掌声中,李大材再次登台,讲解了与第二课堂相关的问题。他表示,第二课堂从17级开始,由团中央提出,是将户外活动与个人综合评分及毕业挂钩的一种新型课堂,旨在强制性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在选择第二课堂的活动时,可以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主导,不要盲目刷分。

随后,任燕秋、李芳存、马昕三位学生会副主席分别就文体活动、生活相关、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问题发表看法。任燕秋表示,希望新生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展示自己的才艺,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成为综合性人才。李芳存表示,希望新生们处理好自己与舍友、与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各种关系;充实个人生活,找适合自己的事和志同道合的人。马昕表示,创新是塑造人才的实际应用,大学是创新实践的黄金时期,希望新生们抓住各种机会,学以致用,将创新思维投注于实际应用之中。



                   

        

在主席团成员的经验分享之后,在场新生观看了2018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和2018年毕业典礼的视频,在场团委学生会干部向新生发放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换届竞选报名表及各部门职能介绍单。随后,主持人李娜作为外联部的一员,以自己的实际经历证明了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对本次大会做以总结。她表示,社会实践不仅可以锻炼一个人的综合能力,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方式,经历可以使人成长,经验可以让人在遇到突发的问题时找到解决问题的捷径。

伴随着2018年的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毕业典礼视频的结束,本次新老生交流大会也落下了帷幕。一代学子的毕业,代表着一段时光的结束,也表示着一代新鲜面孔的到来。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新生们将不断地探索中成长,践行“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经院精神和“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