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八九级相识三十年同学聚会

发文时间:2019-09-16


 

似水流年,同窗情深。三十年一转眼,回头望望,曾经一起走过的时光,留下多少芬芳!相处虽然短暂,怀念却很悠长。许多年以后,盼望相聚,不必再轻叹“人面不知何处去,绿水依旧向东流”。欲说还休的思念,山高水长!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翘首以盼的云大经济学院八九级相识三十年同学会如期而至。2019年9月7日,全年级企管、经专、外贸三个班的55名学子从天南海北奔赴春城,再次走进遐迩闻名的东陆园。同时,我们还盛情邀请到经济学院马子红副院长以及当年的三位班主任施本植老师、罗美娟老师、袁崇坚老师参加聚会。大家欢聚在云大科学馆二楼报告厅,共同追忆如诗如画的芳华,重温如歌如梦的师生情谊。

       

早上十点,大家陆续到达科学馆二楼报告厅,换上精心设计的红色纪念T恤衫,如火如荼的一片红,辉映着激情燃烧的青春时光,重温“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首先,播放VCR,回放老照片,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穿越到从前,看到当年纯真的笑脸,多少青涩的记忆如秋水般静静地蔓延。

 

接下来,马副院长对本次同学会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让我们对经济学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最新的了解和认识。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经济学院已经硕果累累,令人振奋!我们同学将不忘初心,秉承云大经济学人敬业务实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母校,更多的学子进入经济学院的大门,让经济学的专业精神和母校的人文精神薪火相传。

 

紧接着是互动聊天环节。同学们重温课堂,师生互动,围绕建立云南自贸试验区这一热点话题,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四位老师提问,德高望重、知识渊博的四位老师广征博引、各抒己见、热情洋溢地给予解答和阐述,再现了30年前朝气蓬勃的课堂,再现了学海泛舟的激情澎湃。

 

师生互动

 

中午,同学们漫步校园,合影留念。

 

初秋时节,银杏树依然青翠,没能遇见银杏黄是个小小的遗憾,但是那年那月捡一片金黄的叶子夹进书中的情景却浮现在眼前。

 

89外贸合影

 

89经专合影

 

89企管合影

 

穿越银杏道,走过樱花道,同学们在至公堂前的青松翠柏下停留,在绿荫里兴致盎然地开展各种趣味游戏活动,忘记了岁月沧桑,穿越回年少时光,欢声笑语回荡在古朴清幽的东陆园。

   

 

 

 

 

下午六时,同学们迈着依依不舍的脚步走下会泽楼前的95级台阶,移师翠湖宾馆宴会厅。首先展开了本次聚会最赋诗意的“走红毯”节目。同学们三三两两,手挽手走过红地毯,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你是否轻叹过“错过的花开是不是依然美丽如初”?没关系,把握机会吧,邀请TA走一回红地毯,仿佛走过千山万水,走过一世情怀,不经意间,心愿已了,春梦已圆。

 

 

 

 

 

接下来,同学们觥筹交错,话家长里短,道岁月沧桑,把酒言欢,“诗酒趁年华”。

 

 

 

 

 

 

晚宴之后,激情飞扬的歌舞晚会将聚会推向高潮,相逢是首歌,歌中有你有我,唱出你的热情,唱出我的执着。企管班同学合唱《恋曲1990》,在同一个花季里相见,虽然各自随心所欲地绽放,一花一世界地招摇,但是同享一片蓝天,共沐一股春风,才有了永恒的同学情。虽然天各一方,总能时常想起,心灵相通。

 

经专班同学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四年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如今都化作了春风细雨,曾经的爱恨恩怨,都已沉淀为一湖碧波荡漾的春水。

 

外贸班同学合唱《明天会更好》,怀念过往,唱响未来,心存温暖,一起走向新的辉煌。

 

企管班四位女士朗诵了《缘是人生最美的相逢》,缘是什么,缘是岁月长河中温情的相伴。

 

 

外贸班两位女生用轻盈妙曼的舞姿表演了傣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展现了清风弄竹影、佳人舞青春的美好境界。

 

三个班同学合演的小品喜剧《江南才子游云大》是晚会的压轴大戏,精彩纷呈,古香古色的戏服,唯妙唯肖的神态,风趣幽默的台词,构筑了如梦如幻、穿越时空、深情款款的场景。欢乐今宵,激情燃烧!欢笑洒向宴会厅的每一个角落,喜悦荡漾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在这个火树银花、秋风送爽的夜晚,聚会圆满地划上休止符。

 

 

花开花落,风雨兼程。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因为有这段共同的成长经历,值得我们一生怀念,因为有这段美好的青春记忆,值得我们一世珍惜!不必问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红尘漫漫,初心依然。同学情未了,一路上有你,他日再相聚!

89经专班合影

 

89外贸班合影

89企管班合影

 

 

 

                  (89企管王爱军撰稿,89经专李隽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