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喜报 我院马子红教授获2022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文时间:2023-03-07

喜报  我院马子红教授获2022年宝钢优秀教师

 

近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表彰决定,我院马子红教授荣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这是我院教师首次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宝钢教育奖设立于1990年,每年评颁一次,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据悉,2022年度全国共有9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7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256名教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马子红教授现为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云南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和教学管理岗位第一线,秉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把育人作为自己最重大的责任。担任云南省高等学校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类组长;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获评“兴滇人才”教学名师;先后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在教学实践中,马子红教授注重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经济思维能力、理论与实际深度结合能力,深得学生好评和喜爱。马子红教授主讲的《宏观经济学》获云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云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投资学》获云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指导本科生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以上项目6项;指导本科生在“互联网+”、“学创杯”等全国性学科竞赛获“三等奖”以上奖20余项。

马子红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产业金融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2项、省级以上项目7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70余人。在产业转移与区域协调发展、产业发展与金融支持、宏观经济分析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部分成果转化为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决策参考报告。同时,马子红教授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多次承担政府、高校和企业的经济学相关领域的培训工作,赢得广泛好评。

 

撰稿人:陈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