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George Jabbour教授到我院举行讲座交流

发文时间:2019-03-18

2019年3月14日下午3点,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执行副院长、MSF系主任George Jabbour教授在经济学院1509室举行了题为“Finance: Issues and Future”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武鹏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Jabbour教授就未来金融行业在世界范围的发展趋势及其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美国金融行业现状与就业情况、美国大学金融硕士教育与国际就业、GWU商学院MSF项目情况这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Jabbour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对于金融行业的未来和相关问题的看法,通过快速发展的科技、发展的顾客期望、变化的监管环境和颠覆性创新等因素,分析金融行业未来的趋势,并深入解读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数字化、人工智能、公共云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等未来金融行业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基于此,教授分析了美国金融行业现状与就业情况,介绍了美国大学金融硕士教育与国际就业,分别讲述了如区块链开发人员、分析师、金融工程师等职业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个人理财、公众会计等职业道路,并详细介绍了GWU商学院的师资、条件和要求等以及MSF项目的情况和报名条件。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参会学生积极向Jabbour教授提出关于金融行业未来趋势和MSF项目的问题,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历时两小时的讲座使参会学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讲座的举办,是学院践行“双一流建设”的体现,加强了学院与国外高校的交流,推进了学院国际化建设。

撰稿:沈益洲

摄影:李正琴、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