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见面会圆满召开

发文时间:2019-09-29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成员大会于2019918日在文汇楼1206室召开,研会全体成员参会,院党委副书记武鹏老师、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出席会议并致辞。首次成员大会的召开,旨在为新一届成员提供深入了解研究生会、相互沟通的机会,促使新成员尽快融入研会大家庭,更好地开展本年度的各项工作。

中午1230分,成员大会正式开始,本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昆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李昆主席热情地欢迎新成员们加入研会,在展示往届活动成果的同时,鼓励19级干事积极参与活动,守时守纪,不忘初心。随后介绍了主席团成员与部门负责人,并对经院研会奉献校园,服务同学的宗旨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对研会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B20E2

图一:研究生会主席李昆主持成员大会

 

老师寄语环节,学院领导对研究生会顺利完成换届招新表示祝贺,也对研会进一步的发展进行了指导,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支持与重视。

院党委副书记武鹏老师对研会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下列要求和期望:首先,武老师要求研究生会成员应当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学术研究氛围,做到研会工作与学科建设接轨,提高同学们参与学术活动的深度、广度。其次,希望研究生会作为学生干部群体,能搭建好组织构架,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争取对内全面锻炼成员的合作、组织、沟通能力,对外获得同学们的认可。

 

    A5BEE

图二:院党委副书记武鹏老师致辞

 

院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经院学生工作的组织框架,并表示:加入研会是良好的机遇,研会成员应当明确认识自己的职责,在各项校院活动中争当表率。


A3047


图三:院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致辞

 

带着老师的期望与祝福,接下来进行的议程是工作计划汇报。研究生会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和办公室四个部门的部长依次进行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各部门的介绍,部门成员介绍,本学年活动计划的介绍。通过四位部长的展示,成员们不仅明确了各个部门的分工情况,认识了每位即将共事的小伙伴,也对未来一年的活动安排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7B9D9

图四:文艺部部长符姮芝汇报工作计划


      70F53

图五:学术部部长滕丽娜汇报工作计划

 

    7B851

图六:体育部部长朱鸿锦汇报工作计划

 

    7178E

图七:办公室部长白冰汇报工作计划

 

大会临近结束,李昆主席与李振东老师分别做了总结发言,祝愿大家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关注学术前沿,发挥自身所长,使研究生会向外辐射更多正能量。随后,参会的全体研会成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D8BA4


    9F31B

:研会主要干部与参会领导老师合影

 

至此,本次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帮助研会成员摆正了态度,增强了责任感,也鼓舞了士气。相信新成员们对未来在研究生会的工作满怀憧憬,也信心十足,一定能善于继承、勇于创新,在这个大家庭中得到锻炼与成长。

 

 

文字来源:廖元琪

图片来源:唐志超、王世康、刘洋

编辑:张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