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展示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师生在全国MPAcc案例大赛中再续佳绩

发文时间:2017-04-28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2017年)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一阶段中,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团队连续第三次荣获西南赛区冠军暨全国十强;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团队荣获西南赛区第二名,这也是云南大学会计硕士研究生团队连续四届进入全国六十强并征战十强晋级赛。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由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2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

该赛事越来越受到各高校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本届赛事全国共有1128支会计硕士研究生团队、362支本科团队报名参赛。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认真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组队参加,共有9支研究生团队、14支本科生团队报名参赛,10余名专业老师积极主动给予指导。经过紧张激烈的案例分析作品的比拼,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6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罗宗良、吴徐、李粟瑾、何皓敏、孙晶、黄红艳组成的伯牙子期队,在王健康、徐薇、孔春丽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在紧张激烈的专业案例分析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研究生团队西南赛区第二名并再次成功晋级角逐全国十强复赛、决赛名额的资格赛;由王健康老师指导的由2014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本科生陈博宇、马佳佳、霍頔、杨悦组成的卓越 FOM Analyst”队,也突出重围,获得本科组西南赛区冠军暨全国十强的荣誉。

自大赛举办以来,全国每届都能有研究生团队成功跻身全国六十强并角逐全国十强复赛、决赛资格的各大高校中,云南大学是为数不多的综合性大学;而本科团队能够连续三届荣获赛区冠军暨全国十强荣誉的,仅有云南大学一家,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近年来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学科建设的成果。自2011年云南大学招收培养MPAcc专业学生以来,报考生源优良充沛,为我校录取优秀的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此外,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始终不断加强会计专业教师队伍的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注重培养学生实际运用相关专业知识的能力,提高学生发现、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水平,充分发挥综合大学、院系、专业的协同效应。

相信在社会各界及学校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学科建设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祝愿我们顺利晋级并继续征战的会计硕士研究生团队,能够披荆斩棘,在上届勇创全国十强优秀案例荣誉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撰稿:宓哲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