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学术沙龙第一讲 ——张林:经济思想史前沿问题

发文时间:2017-03-19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增强学术互动,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于2017年3月17日下午2点在经济学院楼举办了题为“经济思想史前沿问题”的首期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张林教授主讲,多位老师同学共同参加并针对该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林教授从经济思想史的边缘化现象及其表现入手,生动详实地介绍了造成该现象的主要原因辉格史观,并提出了对于经济学家以胜利者的立场用辉格史观来书写历史这种方式的不同看法。除此之外,张林教授还与在座师生探讨了经济学史的写法。张林教授认为,经济思想史应综合正统与非正统两大研究传统,并且应为其增加新元素——事件。

 
 

   

     

   


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在场的老师提出了正统经济学与非正统经济学的区别、对中国经济思想史的看法等问题并共同对其进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张林教授倡议我们继续发展学术沙龙这一有意义的活动,并往后的活动中利用网络科技建立网络讨论区、视频会议、APP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广大师生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真正体现了“学术思想碰撞,头脑风暴轰鸣”的积极学术氛围。作为我院的首期沙龙活动,张林教授的精彩主讲,参与者的热烈讨论、畅所欲言,激烈的思想交锋不断擦出学术火花。此次活动不仅为学术与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我院师生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号召,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为打造一流经济学科、一流经济学院而努力奋斗!我们对今后的学术沙龙活动充满期待,对学院和学校的明天满怀信心!  

   

  撰稿:张慧 宓哲欣  

摄影:罗豪 程逸楠  

编辑:杨达 尹莉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