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教授沙龙第二讲 ——施本植:如何打通青山变金山的最后一公里?

发文时间:2018-10-24


10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沙龙”第二讲,在学院双创基地成功举办,主讲人施本植教授在沙龙中做了题为“如何打通青山变金山的最后一公里?——从生态资本化运营改革视角”的报告。院长梁双陆研究员、副院长张林教授、副院长罗美娟教授及学院众多教授、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活动由教授委员会主任程士国老师主持,在对主讲人进行简要介绍后,施本植教授首先对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分别从“为何提出生态资本化运营问题”、“生态资本化运营理念上必须实现的两个转变”、“生态资本化运营实作上必须推进的两大改革”、“组建‘生态银行’推动资本化运作的建议”四个方面系统论证了生态环境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生态资本化运营的可行性路径与构想。施本植教授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后,我们要着力解决“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两个问题。最后,施本植教授对其给政府提交的关于“组建‘生态银行’推动资本化运作建议”的咨询报告进行了介绍,这也是对本期“教授沙龙”活动内容的升华与总结。  

 


       

随后,参与此次论坛的各位教授与同学,对经济发展中生态资本化运营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在激烈的氛围中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体现了应有的学术状态。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沙龙”活动自开办以来,始终以学术主题、自由交流、自主管理为原则,为各位教授、老师与同学的学术交流、科研探讨搭建了广阔且良好的平台,推动了不同领域经济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为我院一流经济学科、一流经济学院与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