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教授沙龙第一讲 ——梁双陆:利益补偿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理论构想

发文时间:2018-09-26


9月12日下午,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委员会组织的“教授沙龙”第一讲在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双创基地成功举办,院长梁双陆研究员、副院长张林教授及学院众多教授、博士生、硕士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授委员会主任程士国主持。



程士国教授首先宣布活动开始。随后,院长梁双陆研究员作了题为“利益补偿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理论构想”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从我国五大区域关系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区域利益失衡及补偿的研究进展,并从补偿的主体、手段与运行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新时代区域利益补偿的理论构建设想。梁双陆研究员认为,无论是具体的经济利益补偿标准的测算,成本分摊及政策体系体系,还是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利益补偿的理论与实践,都值得进行更加深化与细致的研究。



 

随后,各位教授从不同角度,对利益补偿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展开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与交流,提出宝贵意见,气氛即激烈又和谐。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沙龙”,旨在搭建学术交流、科研探讨的平台,以学术主题、自由交流、自主管理为原则,以促进教师相互了解,推动经济学科不同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目标,是面向全体教授自由参加的学术活动,活动也充分展现出我院师生为打造一流经济学科、一流经济学院、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